夜半散步随记

时间:2026-06-17 06:35:44 优秀范文

傍晚,心情有些复杂,我便约了朋友出去散步,也顺道看看街头巷尾的人间烟火。

出发时,夜色里的空气格外清新,没了白天的浑浊,轻盈地浮在地面,吸入时不再是干涩的颗粒感。我喜欢这个晚上!晚风依旧温柔,城市也不再是单调的灰,家家户户亮起灯光,把夜空染成温暖的黄色。

南方自有南方的好,虽不及别处富丽堂皇,但风景总能在人心里扎根。我们生于泥土,终将归于泥土,又怎会有人不热爱这一片自然呢?

不知不觉走到约定的地方,朋友也如约而至。我们并肩而行,四处走走看看夜景,也看看人。

说实话,夜晚反而更有城市味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,聊着天散着步,终于可以避开白天毒辣的太阳。一个大姐牵着小狗跑步,狗累得吐舌头,人也喘着粗气。我们便聊起养狗的事来——嘿,要是生活稳定了,养一只倒也不错,至少能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,赶走几分孤寂。

夜晚是散步健身的年轻人的天地。放眼望去,远处的大叔迈着矫健的步伐,阿姨们边走边八卦着最近的新闻,年轻人捧着奶茶慢悠悠地逛着,城市在夜里有种热闹的生机。

走了一会儿,我嚷着嘴馋,拉着朋友去吃宵夜。我们点了一碗炒粉。摊老板挺有意思,操着南方口音喊:“两位靓仔,吃什么?”我指菜单上的一个,他幽默地纠正:“这个叫蛋粉啦!”我笑了,朋友也点了一个,他又打趣道:“这个叫蛋面啦!”我们笑着坐下,边吃边聊,一碗面不知不觉就见底了。

夜色渐深,我们吃完便决定回家。洗完澡躺到床上,正想入睡,突然闯进来两只萤火虫。我心下一喜:“呀,昨天那两个小家伙又回来啦!”于是灭了灯,让它们领着我,慢慢坠入梦乡。